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Fidelity Investment Rewards amex信用卡评测


今 天为大家介绍的是Fidelity Investment Rewards 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
 为什么这张卡是momo在评测其他信用卡时的标尺呢?这张卡又究竟适合哪一些消费人群呢?如果你已是该卡的拥趸,你对这张卡是否又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呢?点击阅读更多让我们看看momo的评价吧。
【优点】
无年费。
任何类消费,满一美元积分两点WorldPoint。如果你同时有Fidelity的IRA,529 College或者Brokerage账号的话,每5000点WP可以转为$50的对应账户存款。如果你追求更高回报率的话,可以将WP以1:1的兑换率 换成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英里里程奖励。由于该兑换并不需要对应加航账号持有人和WP账号持有人相符,WP可以自由兑换到任意指定加航账号。这一点灵活性导致 神卡的积分在飞行旺季可以达到超过$1.5/100WP的二手价。
客服服务质量中等偏上,在无年费卡中算得上前几名了。偶尔momo错过一次付款什么的,客服们都能帮助momo把罚款和利息都补回来。客服服务太多很好,但业务素质有待提高(专业水平不如AMEX)。
【缺点】
AMEX逊于Visa和MC的普及率导致在部分场所神卡使用受限。但是平心而论,这些年来momo见过唯一不收AMEX的地方只有两个:中国城超市,和办签证的领事馆。
处理fraud的部门客服质量不够格,居然要写信邮寄资料过去才能受理调查未经许可的消费记录。相比于AMEX自家发行的信用卡受理卡号被盗,轻松的网上信息提交和实时调查进度显示,Fidelity卡差得很远。
【实用搭配】
忠贞神卡是momo不二的go-to信用卡,只有在以下几种情况下momo才会考虑使用别的信用卡:
有特殊奖励的消费category:比如吃饭看电影Amazon的Forward,办公用品和电话费的Ink Bold,旅行的PRG等
不收AMEX的场所:momo用Capital One的2% Venture卡(Visa)
境外消费:忠贞神卡有1%的外币手续费(低于标准3%,而且汇率往往比官方更优),momo依然选择Capital One的Venture卡
大家可以发现,忠贞神卡的绝配是Capital One的Venture卡。 虽然不如神卡能够到超过3%的回报率,但是Venture的2%是实打实的statement credit,比起目前其他2%的信用卡要方便些。也许有人会反驳为什么不推荐Citi的ThankYou Premier做后备卡?一来TY Premier的年费太高($125),几乎是Venture$65年费的两倍,何况Venture卡不少人都成功免掉了第二年的年费;二来为了达到2% TY Premier用户必须用此卡买上足够的机票以对应消费点数,麻烦且不说,在购买机票这一项上不要忘了还有AMEX的Premier Rewards Gold傲睨群雄的3%,相比之下使用TY Premier并不能达到我们追求的最大化利润。所以虽然TY Premier是一张好卡,但是momo依然觉得略逊Venture卡一筹(如果你考虑上Venture卡的开卡100k奖励 vs ThankYou Premier的50k奖励,那就更没法比了)。
什么?你说TY Premier其实是2.66%的奖励率?哦,你把它换机票减免20%的优惠算上了。可是momo心想这2.66%只能用在换机票上啊,并不是实际的 cash奖励率(TYP换成实际金钱的兑换率很糟糕),而且这20%看上去很美,可是别忘了咱们订机票什么的用shopper可是大部分时间有10%的 cashback啊。这左打个折扣右打个折扣的,2.66%估计也没那么多诱惑力了吧……扯远了,拉回来继续说神卡。
【如何兑换加航】
【如何设置积分不自动转为现金】
【热点快速总结】
任何消费积分2% WP,可换成现金或加航里程(WP点数二手卖价对应积分率约为3%)
无年费,AMEX。
如果你还没有申它的话请严肃考虑。这是一张神卡,end of story。
【momo点评】★★★★★
忠贞神卡自从推出以后的各种benefit基本没有变过,据说在早期开卡被推荐的话还有referral的奖励,但是自momo知道这张卡后就没有 见过这样的offer了。所以如果你想申这张卡,但是有缺乏一个额外的开卡bonus鼓动你申的话,momo的建议是不要再等了。毕竟绝大多数可能你会等 不到任何bonus。这张卡可是flying off the shelf like hotcakes,BOA完全没有必要为这张卡做任何促销(何况你又见过BOA做过几次促销?)。所谓早申早赚钱,这张卡可是因为它的AMEX身份,能够 参加大部分的AMEX促销活动(就这半年来,momo就用过这张卡参加过AMEX的twitter/facebook各式促销,AT&T的 autopay送gift card,NYC餐馆周,支持local small biz等约摸10项左右的promo)。
有人说我已经有了别的2%卡,还有必要申这个么?或许没有,但是momo所知道的大部分truly 2% everything信用卡多半都只有一个少得可怜的信用额度。这张卡因为发卡人实际是BOA,所以给的额度还是很宽裕的。就算没有给你足够的 limit,你也可以打电话给神卡要求从你别的BOA卡上挪一些额度。momo就是这样拿到了一张$17k额度的神卡。
最后再解释一下发卡公司FIA和BOA的关系。FIA的前身是MBNA,发联名信用卡的大牛(Fidelity自然也是一张联名卡)。2006年时 被BOA合并,更名为FIA,但其实他们的发卡审核机构和BOA是同一家,所以momo才能够自由挪动他BOA信用卡的额度到Fidelity卡上。
另外大家不要忘了每个季度去注册新的促销活动,虽然没有太多利润,但是聊胜于无。
【推荐申卡人群】
所有人。momo重申一遍,所有人。这应该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人手必备的信用卡,除非你从来不用信用卡消费。如果是这样,momo好奇你是怎么到这个博客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