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chase和amex信用卡的积分转换


 Citi ThankYou Points虽然提供5万分的开户奖励,但并不能转去其它常客计划, 所以真正能转换积分的也就只有Chase的Ultimate Rewards和Amex的Membership Rewards了。 其实以前这一类积分是MR占优势的, 后来Chase修改了自己的program奋起直追才有今天平分天下的局面。

 现在已有很多人说UR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MR。 UR最有价值的地方是可以把积分以1:1的比例转到UA和Hyatt去订机票或酒店。 美联航所属的星空联盟成员之多覆盖之广是其它两联盟没法比的。 最重要的是它的系统完善award availability加上不收燃油费网上订票容易, 瞬间就把AA/DL/US给比下去了。 Hyatt一直在luxury chain酒店这块表现得不错, 看看欧亚的Grand Hyatt和Park Hyatt就知道了。 它家最top的酒店需要2万2千积分兑换1晚, 可那1晚轻轻松松就是超过$1K的零售价。 或许你说不需要住那么好的酒店, 但人吗, 总有碰到special occasion的时候, 用里程和积分换次难忘的体验还是值得的。

Chase旗下有三张卡是属于Ultimate Rewards这个积分计划的, 但只有两张是有转换去其它航空公司和酒店常客计划这个功能的, 就是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和Chase Ink Bold Business. 另外一张是没有年费的Chase Freedom, 这张卡每个季度都会推出不同的5X bonus category, 但是如果你单单只有这张信用卡, 你是没有办法把你的UR转去其它计划的, 只能换换商品, gift card, 和statement credit, 跟cash back卡差别不大。 但是, 有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 持Freedom卡的人是可以把自己账户里的UR转去给其他UR账户的哦。 所以呢, 就算你只有Freedom, 只要你认识的人有Sapphire和Ink, 你可以把你的UR转给别人, 让别人再转去你需要的里程或积分计划。 如果你同时拥有Freedom和Sapphire或Ink, 那你Chase的UR账户合并了就会有transfer这个选项。 老实说, 我觉得Freedom卡是现下no-fee卡里最好用的了, 现在还给3万sign-on bonus, 没有的同学都应该去申请一张, 以后也可以搞张Sapphire和Ink帮补下。 如果手上已有N张Chase的免费卡, 又因为卡龄很久而不舍得关, 没关系, secure message给Chase要求他们把它转换成Freedom卡。 我现在手上的Freedom就是去年从张没啥benefit的免费卡转的。 是的, 我没有拿到sign-on bonus, 但我省了个credit pull也可以延续以前那张卡的account age, 我觉得值.

之前在airline篇文里提到过, Sapphire Preferred目前最好的offer是5万积分,有$3K in 3 months的刷卡要求, 每年还有7%的所得积分奖励, 首年免年费, 境外消费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s。 Ink Bold的最好offer也是5万, 3个月$5K的要求, 首年免年费, 境外消费也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s。

Amex的MR计划虽然航空和酒店合作伙伴众多(不包括UA/AA/Hyatt等), 但各有各的缺点, 需要做点功课。 会用的人还是能把它发扬光大的。 它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过去两年它时常推出30%-50% bonus的transfer promo, 如果是50%bonus的话, 5万MR 转去DL或BA就是7万5千了。 它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它家的转换多数都是即时的。 如果你在计划一个行程时发现哪个计划缺了那么点点, 你可以马上用MR转来top off然后出票。 之前提到的SPG积分虽然也可以转去很多航空里程计划, 但是需要几天的时间处理。

Amex的Platinum和Gold卡给的都是Membership Reward points, 各有personal和business的版本。 Platinum有$450的年费, 首年不waive, 目前最好的offer是5万, 3个月$3K的消费要求。 Gold卡的最好offer是2万5千, 首年免交年费$175, 3个月$2K的刷卡要求。 鉴于不管白金卡还是金卡去年都有推出过7万5的promo, 我建议同学们可以等等, 想必今年还会有类似的promo卷土重来的。 上一篇airline文讲DL的地方有提到过金卡现在有个7万5的targeted offer, 你可以用我给的link看看自己有没有中奖。

我觉得UR和MR这两个program是可以互补的。同时把两家计划的balance build起来,以后出行可以有更多的possibility让你充分发挥想象力,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