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如何用里程兑换头等舱环游世界


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有环游世界的想法,只是因为没有钱而无法实现,一般大款的做法就是买头等舱或者商务的飞机票飞,如果是这样,总共最少也要几万或者十几万元,其实玩得好未必要花费这么多。我想,很多人应该很少接触到里程换票这方面的知识,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一旦你享受过里程换机票,特别是换头等舱的票后,你才会真正发现里程的价值。

这里要说明的是,用航空里程兑换机票如果没特别的情况,一定要换头等舱,换不了头等舱也要换商务舱,如果商务舱都没,那建议您在春运这样的繁忙季节换经济舱吧。因为就拿北京飞长沙这条航线来说,头等舱南航需要的只需要14000里程,经济舱却要10000里程,两者的票价关系绝对不是这个比例,所以,我们平时能够里程换票,尽量的换高等级舱位的票。当然,如何累计里程,这个会在以后的文章里慢慢加强这些信息,但是可以肯定一点,里程换票,绝对没有您想象的那么难。

之前,我们有介绍航空里程票术语基础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先温习一下。

我们要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在里程换票的过程中,主要要用到两个比较关键的东西 Stopover  以及 Open Jaw。

因为地球是一个圆形的,所以,我们的起点跟终点以及确定好是往返的飞机票后,理论上来说,我们一定是可以绕地球飞一圈的。

整个旅行过程中,我们选取的航线全部是星空联盟里的航线。

这里,我还需要再次跟大家解释一个常旅客知识:在一个联盟中,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里程,可以兑换联盟里所有公司的航线。

相对星空联盟里的航空公司,我们横向比较,US Airways (全美航空公司)以及 Asiana (韩亚航空公司)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前者一般里程换票不会收取燃油税,后者有强大的中文客服,更适合中国人,更关键的是后者有超高的金卡升舱率以及里程换票中可以设置4个 Stopover 以及 一个 Open Jaw,这个代表什么意义我可以解释下,就是你可以在一次旅行中,你可以玩6个地方,如果是放在欧洲,你仅仅一次去欧洲的里程换票,就可以差不多把整个欧洲重要地方全部玩遍了。更重要的是 Asiana 里程票退票,里程100%返还。

为什么我还把US Airways 全美航空跟 Asiana 韩亚航空一起认为是最好的星空联盟里的航空公司选择,就一个理由,US Airways 如果不靠飞行,你积累里程是最容易的,因为可以买,而且很多时候会买一送一,下面是买 Dividend Miles 的官方链接,但是没有活动不要买,有买一送一活动的时候一定要买:



同时,如果你要是人在美国,会发现用 US Airways 的信用卡,累计里程也非常快,而且快得难以想象。

下面,我们就用一个里程换票的样本,来解释如何 120000 Miles 坐头等舱环游世界一周:

 

这是一套完整的绕地球飞一圈,全程头等舱或者商务舱的飞机票预定样本,其中燃油税价格为 $122.46美元,使用换票的航空公司为 US Airways 全美航空。航程时间为19天,8个航段,7个城市,5个国家,3个大洲。

如果我们用整个航线的价格来说,120000 US Airways Dividend Miles 遇到买一送一的活动,那么平均价格 1 Mile = 0.011 USD,120000 Miles = 1320 USD,外加 $ 122.46 美元的燃油税,整个价格不到 1500 美元,换算为人民币不超过1万人民币!全程头等舱或者商务舱!不知道看到这里,各位读者有什么想法没?

然后我们来分析每段航程:

起点广州到曼谷商务舱;然后曼谷飞伦敦,头等舱耗时12小时,相信会非常的舒服;然后伦敦飞纽约全程头等舱,8个小时,在纽约游玩一段时间,从纽约起飞飞三藩市;然后在三藩市游玩几天,转头三藩市飞向芝加哥;芝加哥稍作停留,再次坐上了头等舱从芝加哥飞往日本东京;然后头等舱东京飞新加坡;最后新加坡回到广州终点。

 

这段航程,只是一个小小的例子来环球一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设置每次的停留点,以及开口程,发挥自己的想象,建立自己的环球计划,至于其他的细节无非大同小异。

最后,几个要点需要提醒下大家:

1,对于这样的换票,一定要打电话换票,网上是换不出来这样的票的,大家可以自己拨打各自的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的电话进行里程换票,同时,绝大多数时候,电话换票会稍微收几十美元的服务费用,而网上换票是不会收取任何服务费用的。

2,对于一些转机的方案,之间的间隔时间一定要留足,一旦错过航班,你会比较麻烦,如果你毫无国际旅行经验。

3,在未来的文章里,不仅会教大家坐飞机头等舱,还会教大家玩转酒店积分,让我们实现出行能够坐飞机头等舱,酒店一定是五星酒店的高品质生活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