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和乐飞游教你航空和酒店常客积分


这里和大家聊下关于里程积分的问题,我对积分没多大概念,只知道在百货商场购物的时候,会叫你办一张会员卡,你买东西就可以积分,不过积分的价值不高,大概一万分能换到50元的现金,或者一些小礼物,汤锅,台灯之内的东西。有一段时间送了我好几个汤锅,搞得家里没地方放。因为积分的价值实在太低,所以对积分不是很在意。

不过今天聊的不是商场的积分,而是航空公司和酒店的积分,这是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博客,网址是http://boardingarea.com/blogs/tmtravelworldcn,名叫TroyLiu和乐飞游 by 刘朔廷,里面的内容还挺多的,百度了一下,发现博客的作者叫刘朔廷,又名刘总。是常客计划积分的牛人,在新浪也有他的博客,主要是介绍酒店和航空公司常客积分和里程的,告诉大家其实积分换里程其实很简单,还可以免费住酒店,这么好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呀。

 这些积分看起来要比商场积分的价值高一点吧,听说一mile里程的价值等于1.5美分,这样10000 miles的话就相当于,我算一下,150美元了,还是不算少了,换成人民币都一千元了,然后就是各种忠实计划Loyalty Program. 据他所说现在最大规模的忠实计划有HHonors(希尔顿), Marriott Rewards (万豪), Starwood PreferredGuests (喜达屋),Priority Club (洲际集团), Hyatt Gold Passport(凯悦),Club Carlson(卡尔森俱乐部), Le Club Accor,(雅高)等等. 不过这些酒店的价格都很高呀,赚积分也要花钱入住才行吧,对工薪族来说,用处还是不大。高富帅和白富美们可能也不想那么麻烦的赚积分,还有各种兑换,搞得人头晕。更晕的是还有什么特殊升级(STATUS MATCH)或挑战(Challenge)高级会员的总结,关于这个我也了解了一下,要成为高级会员必须入住多少晚才行的,不经常旅行的人那有那么多机会住酒店呀,一般都是找些小旅馆,省点钱住一下就行了。当然出国旅行,度蜜月的可以住高档酒店,但都是偶尔住下,最多住几晚,要成为高级会员,要几十晚住宿,所以还是很困难呀,我本人比较喜欢到万豪这些酒店,主要是吃自助餐,要我去住一晚,我才不愿意,那些酒店房间很旧了,家具也旧,价格还贵,一晚上要500多元人民币,比不上一些新开的连销酒店。

  那是不是和乐飞游网站就是完全无用了呢,也不是,这个要看人群,比如说对一些去国外的留学生或者在国外的中国人来说,刘朔廷的blog里还是有一些比较有用的内容的,可以了解一下如何用里程来换回国的机票,这个刘总也介绍了主要飞回国航线的公司,对在美国的留学生来说,主要是达美,UA这两家,US airways不知道有没有飞往国内的航班,很少坐飞机,对这些我是不太清楚的。具体的可以去TroyLiu的博客留言问一下。欧州的同志们可以了解下法航,BA之类的,应该会有回国的航班。还有国内的航空公司,比如东航,国航,还有就是南航都有很多。有些航空公司我认为很小了,比如说土耳其航空,Aegeanair爱琴海航空,还有阿提哈德,这些公司听说的人都很少,会有人坐这些公司的飞机吗,至于他介绍的这些常客计划也是让人看不懂,比如说什么skymile,Aeroplan,还有什么milage plus之类的,不经常坐飞机的人也没必要了解那么多,不过倒是可以申请一张航空公司的联名信用卡,听说可以送个几万积分,可以换回国的机票。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没听说过的各种名词,什么开口程,白金会员之类的,奖励票如何订,如何用里程upgrade,好象也很麻烦,还要上官网去查询,看有没有座位,有些奖励票还只能打电话订,网上还订不了,如果分不够还要转分,就是从酒店积分转成航空里程,还有机票也分好多种舱位,什么,F,B,M,K,L,G,C,D,J这些,看得人头晕脑胀,我以为坐飞机就是买了票就行了,那里有这么多麻烦呢。然后还有精英会员,这个也是第一次听说,一年好象要飞几万里程才行,不经常出差,真的比较难,对于一般人来说,只是偶尔出去旅游下,不可能天天飞吧,每天除了坐飞机,别的就不做了,也没多大意思,旅行的意义失去了。到一个地方总要玩几天吧,到一个地方马上又走,有什么用处呢,听说有人真的这么搞,叫什么milage run,这种只为里程飞的做法真的很累,就为了赚点积分,不过积分兑换商务舱倒是不错,头等舱也算可以,主要是吃的比较好,至少看起来不错,有些机场贵宾室里面的餐饮看起可以,有点像自助餐,这个我倒想试一下,因为我比较爱吃自助餐,我有一次因为飞机误点,所以在机场吃了个免费的盒饭,那个味道不错,关健是肉比较多,还有肉丸子,比起街上以前卖的那种5元的快餐好了不少,份量也多很多,这种快餐我愿意出20元一个来卖,当然是几年前的价络,现在20元也只能在街上的大排档吃个快餐了。所以机场休息室里的自助餐我想味道也不错,虽然没有吃过,但比较想尝试一下,当然我没有那么多积分,不过听刘总说可以用钱买,具体要多少他也说了,不过搞不太清楚换算的方式,一会又是什么奖励里程这些,金卡的会员又可以额外多得里程,所以到底多少里程价值多少钱,我是一直没搞清楚。有人送点分给我,或者在淘宝上便宜卖一些,我可以考虑下,用来换个国际航班的商务舱坐一下。当然价钱不能太高,我想最好是3000元能买他几万里程,然后换从上海飞到旧金山的商务舱机票不知行不行。当然到了那里,还要住下酒店,starwood的不错,也在淘宝上买些积分,最好能用500元买几万积分,换成免费住三天starwood的酒店,呵呵,这样只花几千元就能travel in style了。不过说到买积分住酒店,北京有一家haytt我看了还可以,好象是叫柏悦酒店PARK HYATT BEIJING,看图片感觉是新修的酒店,不像marriot那样老旧,不过价格也很高,百度了一下,在携程上订也要2000多元,这种豪华客房用积分来换不知要多少,可能得3万到5万积分吧,淘宝上不知有没有这种积分卖,如果有的话,我倒是想买些积分来换免费入住。自已积攒积分不知要积多久了,只有经常出差的人有这种机会了,还有就是富二代,经常住高档酒店的,也可以考虑积点分,也成个diamond钻石会员之类的,对于不经常旅行的,也就是不是酒店常客的人来说,还是没多大用处。

不过和乐飞游博客里倒说了用信用卡也可以赚积分,有机会也申请一张信用卡,赚点积分来换一晚北京柏悦酒店的客房也不错,听说申请haytt的credit card还有几万的积分送,不过是在美国,不知对中国国内的人来说,有没有一种国内的haytt信用卡,可以在国内消费,然后积累积分的。最好是注册时能送几万分的那种,这个有机会要问下刘总。有这种信用卡的话,以后消费就刷信用卡,一年下来刷个几万,十几万的,不知要消费多少才能换柏悦酒店的一晚入住,因为我准备去北京旅游,在这之前,必须抓紧时间刷卡赚积分。现在到处都能刷信用卡了,一年吃喝拉撒下来,都刷卡可以刷好几万吧。遇到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那种狂送积分的,几十万积分都是可能的。可怜我去年交行10倍积分的时候,正好没有什么消费,遗憾啊。

从现在开始,准备马上申请haytt的信用卡,然后网购呀,商场买东西呀,订酒店呀,全用信用卡刷,多多少少积攒下来,一年下来换一次免费5星级酒店入住是很简单的事情吧。以后要多关注和乐飞游网站,上面有不少限时几倍积分的活动,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这样可以快速积累积分。 还有就是像凯悦洒店这些的自助餐不知能不能用积分来换,这个要查一下才清楚。如果可以的话,刷个几千分换次自助餐也不错,呵呵。


还有就是网购,从网上苹果商店买东西其实也是可以积分的,而且也不算少(因为苹果店的东西都比较贵),我过年前后为别人代买的东西都小2万,如果早知道,能换3000多亚洲万里行积分,最少一个小mp3到手了。带上淘宝、易讯什么的,弄个去香港的机票也不是不可能啊。(话说我个人护照还没办呢。)

第三篇:拉近你和常客里程积分的距离-航空公司官网和手机客户端预定
这个吗,可能我等小城市不是很方便。毕竟市区或者机场没有航空公司代表柜台,取票麻烦。虽然不少航空公司给邮寄,但是也或多或少有风险。不过一般来说对于私人出行不太追求行程单的人来说可以考虑。而且有个最大的好处是,很多时候为7姑8姨订票都给你奖励里程的!话说我最近代同事定的高铁票都5k多了,什么时候高铁订票也积分啊。。。

第二篇:拉近你和常客里程积分的距离-第三方酒店和机票预订
这个用好了也比较可观,尤其是促销的时候。我是携程积分转东航,一年下来有2k左右。不算多,因为自行住店不多。一般来说,没有简单易行的促销(三张机票、或住宿三个夜间以内就给奖励的),我更倾向于直接官网、手机客户端预订的。


 刘朔廷的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tmtravelworldcn

和乐飞游新浪博客网址 http://blog.sina.com.cn/u/2073533832




 当然也有很多关于积分的英文网站,如flyertalk论坛。boardingarea.com等等,不过对大多数英语不好的中国人来说,和乐飞游算是一个比较好的介绍积分和里程的中文网站了,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关心下洒店的优惠活动也不错,祝大家积分玩的快乐。


本站诚招友情链接,各种关于酒店优惠积分的博客都可以交换,QQ号是1802438390,也可以在下面给我留言,留下网址和QQ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