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如何用信用卡积累更多的新航里程


常坐飞机的人都知道,你每次搭乘航空航班都可以获取frequent flyer里程数(如果有相关会员卡的话)。而所得里程,则可以用来换取免费机票,免费升舱或其它一些物品。
本篇将会谈到如何用信用卡攒到更多的里程(新航KrisFlyer及Asia miles),以及牵扯在其中的费用问题。后文也会简单谈到里程的价值问题。
声明:本文尽量从客观角度出发,但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错误遗漏,欢迎指出。另外,此篇仅做参考之用,具体细节与限制,请参阅相关网站。更多卡选择,请参见信用卡大全2014以及将要推出的超市篇,旅行篇,网上购物篇。同时,该文也会在http://sgtips.com时常更新,欢迎大家关注。

Citi Rewawrds Card
 主要特点: 在销售衣服鞋子包包为主的店里有10倍积分(相当于4里程/S$1),网上网下均可。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30K,外籍60K
推荐人群: 购物狂+里程收集者。
特别备注: 在Amazon购物适于10倍积分范围;年积分限制为240K。
积分有效期: 随卡过期而过期
评级说明: 对于喜欢购物,又要收集里程者来说,必备。
评级: ★★★★★

DBS Woman’s World MasterCard Card
 主要特点: 网上购物前S$2000消费(日历月)有10倍积分(10积分/S$5,即4里程/S$)。
申请条件: 年收入80K(不严格)
推荐人群: 网上购物狂+里程收集者。
积分有效期: 约1年
评级说明: 积分按每S$5计算,积分有效期较短。
评级: ★★★★

UOB Preferred Platinum Visa Card
 主要特点: 网上购物或Paywave消费有10倍积分(UNI$10/S$5,即4里程/S$)。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30K,外籍60K
推荐人群: 网上购物狂+里程收集者。
特别备注: 10倍积分不包括政府网站消费,不包含EZ-link充值以及Prepaid卡充值。更多限制,请参阅UOB网站。
积分有效期: 约3年
评级说明: 积分按每S$5计算,网上购物积分条框较多。
评级: ★★★★

UOB Preferred Platinum American Express Card
 主要特点: 餐饮消费有10倍积分(UNI$10/S$5,即4里程/S$);其它详见UOB网站。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30K,外籍60K
推荐人群: 在餐馆,酒吧,咖啡店消费较大群体。
积分有效期: 约3年
评级说明: 积分按每S$5计算,Amex接受度不高
评级: ★★★★

UOB Visa Signature
主要特点: 网上网下外币消费或Paywave消费有10倍积分(UNI$10/S$5,即4里程/S$);其它详见UOB网站。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30K,外籍60K
推荐人群: 经常旅游,海外网站购物者。
特别备注: 10倍积分需满足账单月最低消费S$1000;账单月外币消费最多可拿UNI$4000(即前S$2000消费)
积分有效期: 约3年
评级: ★★★★
 (点击切换版式)
ANZ Travel Visa Signature Card
 主要特点: 消费每S$1得Travel$1.4(相当于1.4里程/S$),特定消费每S$1得Travel$2.8(相当于2.8里程/S$)。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60K,外籍90K
积分有效期: 随卡过期而过期
特别备注: 送Priority Pass,2次免费进入机场贵宾室。常有优惠活动。
评级: ★★★★

Maybank Horizon Platinum Visa Card
 主要特点: 机票及旅行相关消费没S$1得5 tr'eats积分(相当于2里程/S$1)
申请条件: 年收入30K
积分有效期: 约1年
评级: ★★★

Amex Singapore Airlines KrisFlyer Ascend Credit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1.2得1里程;每帐单月消费超S$1000后每S$500得600里程;注册前3个月双倍里程(若通过电话申请付年费则五倍里程,有最高限制)。
申请条件: PR/公民年收入50K,外籍年收入60K
推荐人群: 短时间内有高消费者。
特别备注: 里程自动加入对应新航KrisFlyer户头,无手续费。新用户送5K里程(有时满足最低消费会额外送S$100礼券等)。每年送1晚免费Hotel和4次免费进入机场贵宾室
评级说明: Amex接受度不高。
评级: ★★★
 (点击切换版式)
UOB PRVI Miles Platinum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5得4 UNI$ (相当于1.6里程/S$),外币消费每S$5得6.25 UNI$ (相当于2.5里程/S$)。
申请条件: 年收入80K(不严格)
推荐人群: 里程收集者。
积分有效期: 约3年
评级说明: 积分按每S$5计算,Amex接受度不高。
评级: ★★★
 (点击切换版式)
Citi Prestige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1得3.5 Citi$(相当于1.4里程/S$),外币消费每S$1得5 Citi$(相当于2里程/S$)。
申请条件: 年收入120K
特别备注: 年费S$535,送62.5K Citi$(相当于25K里程)。此卡属高端卡,普通用户看看就算了。
评级: ★★★

Citi PremierMiles Visa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1得1.2 Citi Miles(相当于1.2里程/S$),外币消费每S$1得2 Citi Miles(相当于2里程/S$)。
申请条件: 年收入60K特别备注: 年费S$192.6,送10K里程。
积分有效期: 永不过期
评级: ★★★

Citi Premiermiles American Express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1得1.4 Citi Miles (相当于1.4里程/S$),外币消费每S$1得2 Citi Miles,在新加坡航空及SilkAir消费每S$1得2.5 Citi Miles。
申请条件: 年收入80K(不严格)
特别备注: 年费S$267.50,送15K里程。
积分有效期: 永不过期
评级说明: Amex接受度不高。
评级: ★★★
 (点击切换版式)
DBS Altitude Visa Signature Card
 主要特点: 新币消费每S$5得3个DBS积分(相当于1.2里程/S$),外币消费每S$5得5个DBS积分(相当于2里程/S$)。
申请条件: 年收入80K(不严格)
特别备注: 送Priority Pass,2次免费进入机场贵宾室。年费S$192.6,送10K里程。
积分有效期: 永不过期
评级: ★★★
 另外的一些卡,因积分过低/限制较多/要求过高,恕不在这里介绍了。例如OCBC Titanium Card。

下面谈谈兑换里程时产生的手续费:
DBS: 年费S$42.80,一年内可任意次数兑换
UOB/ANZ/Citibank: S$25/次
Maybank: 3月1号起S$25/次 (高端VI用户或Maybank World MasterCard依旧免费)

谈了这么多信用卡,你可能对1里程具体价值多少都不知道。那我们就在这里以KrisFlyer为例来说明它的价值吧。以下仅做特例参考,切勿对号入座。
例一,在新加坡航空航购买机票直接当现金使用(100里程约等于S$1)。
在新航的官方网站SingaporeAir.com购买机票时之前勾选“Pay with KrisFlyer miles”即可使用(账户需至少有5000里程)
例二,用里程兑换廉价经济仓(economy saver)(100里程约等于S$2)。
假设你要在新航的官方网站兑换新加坡-香港5月7号-17号的往返经济舱机票(勾选Redeem award flight),你需要花费25.5K里程+S$126.50税费。不用里程兑换你则需要S$506+S$126.50。在这种情况下,25.5K里程相当于S$506。也就是100里程约相当于S$2。
例三,用里程兑换廉价头等舱(First saver)(100里程约等于S$6.6)。
假设你要在新航的官方网站兑换新加坡-香港5月7号-17号的往返头等舱机票(勾选Redeem award flight),你需要花费63750里程+S$126.50税费。不用里程兑换你则需要S$4206+S$126.50。在这种情况下,63750里程相当于S$4206。也就是100里程约相当于S$6.6。
上述3例仅为说明用法的不同,也决定了里程价值的不同。
最后,如果你喜欢坐商务头等舱,那用信用卡收集里程绝对是划算至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