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如何选择美国的信用卡


这几天一直在研究美国的信用卡,今天我终于弄明白了credit card的好处以及必要性。以及为什么用借记卡不好。


*credit card可以省钱,可以为你省出头等舱回国机票
很多人对信用卡那1%的返现不以为然,觉得花100块钱就得1块钱的返现可以四舍五入忽略不计,其实积少成多的道理人尽皆知。但是其实你能省出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举个下面我要讲的神卡的例子,如果你有大通的蓝宝石和Freedom这2张信用卡。开卡分别送40000和10000点,回国机票需要65000点,还需要15000点,最普通的情况需要花一万五千刀,但是如果用Freedom在当季活动的类别里面刷的话,只要5000刀,也就是说,用信用卡花5000刀就可以换来价值一万两千刀的头等舱回国机票。你说这是小钱么?划算不划算呢?
很多人说自己平时不花什么钱,但是5000刀其实在你不经意间就花出去了,买台电脑一两千就木有了,每个月房租700(RGA的价格),一年就是6300(按照九个月算),每个月的手机费,如果用AT&T是每月50,一年就是600刀,水电费,煤气费,网络费,有线电视费,这些日常开销,加起来也不少的钱,而且有些学校,比如说普渡,石溪,可以用信用卡交学费,学费一交就是1张回国头等舱机票...


另外,信用卡出了新功能,叫做虚拟卡号。很多人担心在网上购物把自己的信用卡告诉各大网站不安全。那么就让虚拟卡号来保护你。你从来不需要透露你真实的信用卡卡号。都给虚拟的,出了问题只要把虚拟卡号给扔掉Deactivate,就保证安全了。而用借记卡在网上到处刷,各种不安全,要是被坏人盯上了,要换借记卡卡号,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大家记得在网上购物用虚拟卡号哦!

如何办理信用卡:
说了这么多信用卡的好处,那么下面该讨论如何办信用卡了。

首先要说明的是,不要盲目乱申credit card。信用卡是需要申请的,每次申请都会在你的credit record里面留下历史,所以申请信用卡一定要看准了再下手,一定要量力而行。特别是对于刚刚来美国的新人,没有信用历史的你,更加要小心谨慎。

申请credit card,时机是很重要的。银行会在不定时有好的Offer,所以如果你想办某张卡的时候,如果你不确定这张卡一定没有开卡活动,那么就可以先观望一阵子,一般在感恩圣诞购物季,Back To School购物季,以及各大节日前夕,只要是银行认为人们要开始大量花钱之前,都会有一些活动的。当然也有些卡常年搞一样的活动,或者常年不搞活动,比如说Discover卡,唯一的活动就是推荐送50刀的活动。没啥其他活动

另外推荐大家申请完一张卡以后,等3-6个月再申第二张。这样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一是信用卡公司不会因为你同时申请太多信用卡觉得你有财务危机,怕你不还钱不给你批,或者Financial Review你,二是很多信用卡都有开卡奖励,但是要求是你在N个月内花多少钱。如果你同时申一堆信用卡,很有可能你那段时间没有那么多钱要花,那么开卡奖励就浪费了,三是每次申信用卡都在你的信用记录上有Hard Pull,会影响你的信用分的。

那么拿到SSN以后,建议大家就应该赶快去办你的第一张信用卡了。信用历史是看你从有第一张信用卡开始有多少天,所以越早办越好哦!网上一般推荐2张信用卡,Discover和Citi Forward,这两张都很好,不过强烈推荐你选discover。为什么呢?刚刚上面说了,信用卡越早办越好,discover常年只有1个活动,推荐有50刀,而citi forward不定时有不同的开卡bonus,所以聪明的你,肯定是先办了discover,等等citi有活动的时候再拿下。这2张都是神卡,所以建议智商高的都拿下。有的人智商低,觉得有2张信用卡都不知道怎么使的,我建议你还是办citi forward或者chase freedom,因为discover很多地方不收,没法让你一张卡走到底。

申请信用卡的方式有两种,网上申请或者去银行找客服申请。apply online的好处是方便快捷,还不用说英文卡就寄来了。适合discover这种常年不搞活动的卡。去银行申的好处就是很多活动只有银行职员知道,他们会为了让你办卡而特别offer给你,还有对于信用不够好的,去银行的话,职员可以保你推荐你。所以像Chase Freedom这种卡,如果你有Chase的Checking Account的话,去银行申还是不错的。

申请什么卡?顺序是怎样的?
 很多人都在问如何选择美国的信用卡,风筝总结出的美国最好申请的卡顺序是这样的:
Discover->Citi Forward->Chase Freedom->Citi白金卡(Optional)->AMEX Blue Cash Preferred->Chase 蓝宝石->SPG->其他卡

Discover
这张卡最大的好处就是好申,俗称屌丝卡。我以前一直觉得它很屌丝的,直到申了这张卡,给我寄来的时候用的是Saturday Overnight快递,我才发现信用卡公司好高帅富哦!(貌似又扯远了...)
刚刚拿到SSN的你,没啥信用,申请这张卡一般不会被拒,这样你就可以开始你的信用卡之旅了!另外每个季度都有特定的Category是5%的返现,其他平时1%。这么好申的卡竟然也有1%的返现,是不是很爽呢?另外开卡50刀哦,如果有人推荐的话,所以要申这张卡一定要跟风筝联系哦!
另外,第一张信用卡一般是不会取消的,所以一定要选没年费的卡。很多人会选一些很普通的没cash back的卡。但是如果那样的话,等你有其他神卡了以后,很长时间的冬眠,信用卡公司可能会帮你取消掉。有discover,因为是每个季度都有不同类别的5%,所以我觉得你一年至少会用一次吧!再说有些完美主义者喜欢集齐4大公司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Discover的卡,那么discover怎么能错过呢?
要申请并且想得到50刀的开卡奖励,请点击以下链接哦!是我的Refer链接,否则这50刀是得不到的:
http://bit.ly/JK8Ttc

Citi Forward
这张卡是亚马逊,餐馆神卡。也就是说在亚马逊购物和在餐馆吃饭,以及看电影常年都有5%的返现。注意是常年哦!你要知道最好的信用卡,常年返现也就返2%,但是这张反5%也。你能不申么?这里风筝让你第二个申,主要是想等到购物季前夕,它出个什么优惠活动,然后拿很多开卡bonus。还有个原因就是它比discover稍微容易被拒,我有个同学就申discover成功了之后,这个还被拒了2次。
这个卡也是面年费的,很适合初期开。另外因为亚马逊和餐馆常年5%,所以我也觉得你一年怎么也会用它1-2次。所以作为初期卡,这张卡还是很不错的。

Chase Freedom
这张卡的申请稍微有点门槛,需要720以上的信用,所以不建议一上来就申它。一般在申了discover并且用了半年以后申特别好。而且最好在你刚来美国的时候开下Chase的Checking Account。特别推荐Chase的帐户,好处如下:
1. Chase到处都有,不管是东边西边南边北边,我有个同学申了Citi的帐户,到了西雅图发现木有citi银行,各种都要我们帮她转账,哭了
2. Chase的Quickpay,瞬间付款给人家,还免费。这个功能等你用信用卡了,特别是5%的餐馆返现的时候,特别好用,你想啊,结账的时候,你好像很大度的跟大家说,我先帮你们付了,回家你们quickpay给我吧。然后你又拿到了返现,其他人也能以最快的速度把钱还给你。你还可以用QuickPay索要,不怕人家好意思不还。而且只要你有Chase的Account,人家不管有没有,都可以QuickPay哦。
3. Chase的Pay My Bill,就是免费寄支票到你要给钱的人哪里。这样支票本的钱也省了。跟quickpay比,坏处是慢,要5天,好处直接帮你寄支票,有的人不想用QuickPay的,不用网银的可以这个方法搞定她。(我是不是又跑题了,刚刚说到Freedom来着...)

继续说Freedom的好处
好处和Discover一样,每个季节有一定的类别是5%的。听上去很普通,但是你要知道这张卡和Chase的蓝宝石的卡是点数呼唤的,如果你用这个拿到5%,并且用蓝宝石换成头等舱的话,返现是50%哦!所以这张卡必备

Citi白金卡
这张卡上面写了是随便你要不要的,好处和Freedom还有discover一样,就是每个季节5%。但是如果你把这3张都搞到手,然后混着刷。比如说freedom这个月是加油,discover是网购,citi白金是餐馆的话,你就实现你的日常消费都是5%了。刚刚说了最牛的卡才2%哦!

American Express Blue Cash Preferred
这张卡是有名的超市神卡,超市买东西6%哦,加油3%!我觉得超市是平时生活花销次数最多的地方了,超市如果有6%返现,一年能省不少钱。相当于你平时去哪逛超市都自动94折。但是这张卡是有年费的。经过计算,每个月在超市花105,才能把年费挣回来。所以纯超市购物的话,每个月要花105刀哦。如果你有车要加油的话,需要多少自己算!然后需要提一下的就是American Express Blue Cash Everyday卡,是免年费的,但是超市购物只有3%的返现。所以经过计算,如果你每个月超市购物低于208,应该用Everyday而不是Preferred。正好208的话,这两张卡的收入都是75刀/年。但是一般来说我一个人的超市开销,一个月是300左右,所以果断用Preferred

Chase 蓝宝石 Preferred
这张卡在你开了以后,就作为你超市以外的主卡使用了。年费是95,第一年免年费,但是肯定你收益会比95多。如果老老实实的算,不算开卡奖励的话,年费是95,日常开销要370每个月才能把年费挣回来。但是这张卡的好处在于可以兑换各大航空公司的机票,并且是按照里程算的。回国机票需要65000点,相当于大概1400刀美金,如果是坐经济舱(往返)的话。那么1400/65000=2%的返现。这个是换经济舱,如果换头等舱的话,12000的机票,需要65000点(注意是单程),那么12000/65000相当于18%的返现。这还不是最神奇的,最神奇的是如果你把freedom上的点转过来的话,18%*5=90%的返现。就是平时买东西都买一送一哦!

AMEX SPG
这张卡是酒店神卡,有了它可以在各大酒店和各大航空公司穿梭。不过如果你不常住酒店,不旅游的话,是会亏本的哦!所以度蜜月,或者打算去旅游钱申请,用完以后关掉,下次要用再开合算。

如何使用这么多张信用卡呢?
按照风筝的推荐走下去,你钱包里面估计有6张卡了吧。那么如果要利益最大化是这么用的:
1. 平时超市购物或者加油用AMEX Blue Cash Preferred,可以得到6%,3%的返现
2. 亚马逊购物,书店用Citi Forward,5%的返现,不过citi返的是礼品卡,返现比较亏
3. 餐馆用Citi Forward或者蓝宝石,用forward 5%,用蓝宝石可以完成你的头等舱回国计划
4. 在每个月指定的类别里面,Freedom,Discover,Citi白金卡轮流刷
5. 其他时候用蓝宝石
6. 旅行用SPG或者蓝宝石,还可以临时弄各大航空公司的卡

听说这几张卡不错,要不要用呢?
1. Macy的卡
这张卡是办卡当天10-20%的折扣,所以适合有很多东西要去macy买才申,而且凭外国护照到macy的客服中心可以拿到10-20%的优惠卷哦!记得去拿

2. Target的卡
你想想你的AMEX的卡6%,target 5%,你觉得用哪个?不过有的时候target的卡除了5%,还有额外的打折,所以可以弄一张放钱包里,打折的时候再用

3. AT&T的卡
这个貌似是3%的返现。看上去很不错的,如果没有蓝宝石我估计会用它了,但是蓝宝石换头等舱18%返现啊!!!所以我会用蓝宝石,你可以试试看ATT

如何查信用,攒信用?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查信用推荐用Credit Karma这个网站。每天都可以看看自己的信用多少。优点是免费并且每天都可以看,缺点是可能有30分的误差。

攒信用的话是,你用信用卡去刷,刷到30%以内最好是20%以内,然后按时还,信用就上去了。比如你的Credit Limit是1000,那么你最好每次用200以下就还。这样分高。然后就是第一张信用卡一定不要取消掉!还有信用分数不够的情况下别申对信用要求太高的信用卡。这样信用就上去了,具体的你可以去Credit Karma看哦!

最后给大家分享个链接,可以看看你能不能申Chase的某张卡,是Chase的官网链接,我不确定在你的电脑上点进去能不能进:
https://ccsic.fni-stl.com/redes/index.php/chase_app/psonmarketplace.pl?OVERRIDE_CELL=64PR&jp_aid_a=cc/prescreen/int/Cards_prescreen_loff_30001/loff

最新更新:
1. Citi Forward从2013年10月25日以后,餐馆和亚马逊就没有5%了,所以这张卡还没申的童鞋,就不必申请了
2. US Bank有一张卡叫Cash+,每个季度5%的categories是你自己来选的,配合Discover, Freedom,和Citi Dividend简直是申组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